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两岸音乐家联袂厦门跨界演绎古典与流行

发布时间:2023-12-17 11:58:08

中新网厦门12月17日电 (记者 杨伏山)千盏烛光中,一场以“情歌”为主题的新古典音乐会,16日晚在厦门联发华美空间温暖登场,两岸音乐人联袂开启一场同频共振的音乐盛宴,市民游客悦享“音乐之岛”原创之声,感受鹭岛冬日诗意浪漫。

“让世界听见厦门”华美音乐季暨华人美学音乐节就此拉开序幕,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一场以“情歌”为主题的新古典音乐会,16日晚在厦门举办。中新网记者杨伏山摄

一场以“情歌”为主题的新古典音乐会,16日晚在厦门举办。中新网记者杨伏山摄

由厦门联发商置有限公司和微风乐集联合主办的本次“情歌”新古典音乐会,由台湾知名音乐人杨慕携手MU新古典乐团、厦门星海合唱团及“听风的歌”新民谣组合精彩演绎,跨界古典与流行。

演出分“序曲”“世界之歌”“玫瑰香颂”“世纪情歌”四个篇章,既有《卡农》《小夜曲》《饮酒歌》等古典音乐的现代演绎,也有《女人花》《天顶的月娘》《假如爱有天意》等时代金曲的全新诠释,更有《写给厦门的情诗》《厦门三颂》《阮的三角梅》等融合两岸创作的厦门城市情歌。这些音乐作品涵盖英文歌、中文歌、闽南语歌曲等。

主办方称,活动将东西方古典乐器以全新形式巧妙融合,通过现场暖心互动,台上表演者与台下观众一起追溯音乐的本源与最初的纯粹,回归音乐本身的艺术美学价值。

引人注目的是,充满两岸共同记忆的“点歌台”,也被“搬”回本次音乐会舞台。演出前,观众通过社交平台互动点歌,《青花瓷》《喜欢你》《我的美丽》等一首首时代金曲,引发全场大合唱,场面浪漫而温馨。

与此同时,“音乐浮岛”后备箱市集也在联发华美空间举行,现场汇聚美食、茶饮、潮玩手作、非遗文创、服装饰品等,以“售卖+好玩”“体验+社交”等充满浓浓“新潮味”的消费场景,给市民和游客带来视、听、逛、玩的沉浸式文旅消费体验。

除了“情歌”新古典音乐会,当天还特别安排“慕声”音乐书房特别活动,杨慕以年度听友见面会的形式,与大家分享音乐人的创作心得和歌友的听曲体验。

杨慕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音乐节,与热爱音乐的大众分享自己关于华语流行音乐的观点。

主办方介绍说,在接下来每个周末,华美音乐季暨华人美学音乐节还将在联发华美空间呈现诗和音符的聚会,包括青年教育家方珑杰“国学之美”文学讲座、台湾交响乐团Mu木乐团“爱上古典乐”古典音乐小课堂以及“music bye”2023告别派对等系列活动都将一一登场,让更多好音乐被听到,一同领略中华文化“美”之所在。(完)

  • 上一篇:第四届全国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 下一篇: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在厦门复演 创新展开两岸艺术融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