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网购假美容药借培训出售 25岁女子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6-03-29 11:15:25

    25岁女子,通过网络购买大量假药及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并通过培训授课等方式在杭州、黑龙江、河南等地大肆销售,销售金额100余万元。目前,该女子已被铜川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1月28日上午,王益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接曹某某报称其使用的美容药品造成顾客皮肤病变,怀疑药品存在问题。治安大队民警随即到其住处查看了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材,发现使用药品、医用器材外包装上全是韩文,无中文标示,无批号,无注册标志。民警提取样品送区市场管理局进行鉴定,初步认定,送检的样品肉毒素等药品均为假药,用于美容整形的“玻尿酸”医用器材均属未经注册和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据曹某某交代,其于2015年6月份通过微信认识了25岁的雷某某,后通过培训授课等方式从雷某某处购得肉毒素等药品20余盒,“玻尿酸”等医用器材10余件,利用宾馆房间等地给他人做美容整形。

    1月28日17时许,治安大队办案民警在王益区宜家宾馆将犯罪嫌疑人雷某某抓获,现场查扣肉毒素等药品10余盒,“玻尿酸”等医用器材20余件。经对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审查查明,2015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雷某某通过网络认识了山东省济南市的“小五”(网名)和北京市的马利亚等人。并从“小五”和马利亚等处先后购进肉毒素、“玻尿酸”等,利用培训授课等方式在杭州、黑龙江、河南等地大肆销售,销售金额达100余万元。经铜川市王益区市场管理局对查获药品和医用器材鉴定,雷某某和曹某某持有的肉毒素等药品均为假药,“玻尿酸”等医用器材均属未经注册和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查扣肉毒素等假药40余支,未经注册和不符合标准的“玻尿酸”等医用器材30余件,初步查清该案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记者裴明通讯员任萍)

  • 上一篇:列车上假冒警察行骗 两小伙被抓现行
  • 下一篇:乘客拒拼车遭的哥追赶辱骂 出租车管理处已着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