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替同事老婆参加职称外语等级考试 南充女子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6-03-29 14:36:56

四川新闻网南充3月29日讯(记者 何春林)3月26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举行。当天上午9点,在南充顺庆区涪江路小学考点,一名女子涉嫌使用假身份证参加考试,被巡考人员抓获并送往派出所。

3月29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顺庆区东城派出所和北湖派出所获悉,在当天考试中,南充顺庆区设有三个考点,3100人参考,共抓获4名替考者和4名请人替考者,其中7人被警方刑事拘留,1人被监视居住。

警方介绍称,被查获的4名替考者均是女性,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分别是侄女替姑姑考、女同事替女同事考、女同事替男同事的老婆考、妹妹替姐姐考。

“据她们称,使用的假身份证是通过网络花几十元到上百元钱买的,准考证的照片是自己贴上去的。”东城派出所副所长顾亮说,此次查获的四人,此前没有违法记录,并非职业“枪手”,均是碍于亲友情面“代考”,原以为可以蒙混可关,即使被抓住,处罚也不重。

从去年11月1日起,在国家规定范围内的考试,考试作弊被纳入《刑法》处罚范围。因此,当她们获知涉嫌触犯《刑法》时,均大感吃惊,抱头痛哭。

目前,4名“替考”女性以及请她们替考的4名当事人,其中7人被警方刑事拘留。对于替姑姑考试的20多岁女子,鉴于她生完小孩不久,警方对其采取监视居住。

  • 上一篇:曾正超、玉海龙获授“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 下一篇:攀枝花八旬老太捡到4570元 主动上门送还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