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阿里菜鸟拿10亿启动“菜鸟联盟”服务 温州有望跻身当日达城市

发布时间:2016-03-29 14:50:55

娱乐吧03月29日讯 昨天下午,菜鸟网络宣布将联合物流合作伙伴组成菜鸟联盟,提升中国电商物流体验。这是菜鸟网络完成首轮融资后的第一个大动作,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均到场参与联盟的启动。温州“剁手族”也因此能享受到更好的物流服务。

简言之,阿里菜鸟牵头让电商物流服务升级,物流服务速度和服务都会上新台阶。菜鸟联盟5~8年的愿景是,服务1000万企业,每年配送1000亿个包裹。

菜鸟联盟首期推出了当日达、次日达等优质产品,并承诺“说到就到、不到就赔”。消费者在天猫网购时,如果看到带有“当日达菜鸟联盟”和“次日达菜鸟联盟”特殊标识的商品,这意味着如果是当日11点前下单,商品当天就可以送达,如果是16点前下单,则第二天可以送达。

目前菜鸟联盟已经在12个城市推出当日达服务,在90个城市推出次日达服务,温州在次日达范围。而在今年年底,温州将有望跻身当日达城市。

这对每次在双十一、双十二购买力惊人的温州剁手族和温州的电商们都是好消息。此前,市邮政管理局曾公布数据,2015年我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7641.1万件,同比增长73.6%,在全国所有城市中位列第12,同时跻身全国地级城市排行榜第5位。

据悉,为了鼓励商家选择菜鸟联盟,推动优质物流服务常态化,菜鸟网络在发布会上宣布将拿出10亿元作为联盟启动基金。此外,菜鸟联盟还将启动“早起鸟项目”,在5月28日前与菜鸟联盟合作的商家,将享受接近行业50%的价格优惠。

据介绍,到今年底,菜鸟联盟的当日达城市要达到20个,次日达区县要拓展到1000个,要覆盖10000个商品品牌,服务1亿消费者。

  • 上一篇:金改四年温州处置不良贷款千余亿元 成省内唯一不良“双降”城市
  • 下一篇:温州“外贸通”上线运行 提供全流程服务 促出口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