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24个占道违法建筑均被拆除 骆家塘畅达街如今真“畅达”

发布时间:2016-03-29 14:55:59

娱乐吧03月29日讯 过去,提起骆家塘的畅达街,不少市民纷纷摇头:“堵得实在太厉害了。”不过,这一现状目前已经彻底改变。连日来,婺城区新狮街道联合区“三改一拆”办、行政执法、公安、社区等连续作战,以业主自拆和街道助拆的形式,将24个占道经营的违法搭建棚拆除完毕,畅达街终于“畅达”了。

据了解,四年前畅达街竣工后,道路两旁用于经营的违法搭建非常普遍,有关单位曾多次进行整治,但收效并不明显,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骆家塘社区有金华二中、浙师大等多个院校,而畅达街作为主要路段每天行人来往频繁。当时,为了增加集体收入,当地建造了一部分简易棚。然而,由于后期疏于管理,导致畅达街两侧的违法建筑越来越多,大多都经营着小吃店和水果店。

前不久,国卫办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并针对畅达街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整治该路段的“脏、乱、差”现象。为此,新狮街道立即组织了领导小组开展全面整治,向这一顽疾开刀。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涉及拆除24户违法搭建,分为两批进行拆除,第一批12户的违法搭建在几天前已经整治到位,现在新狮街道正抓紧拆除第二批的12户,并基本完成了整治工作。“拆得好!”附近的居民们都纷纷表示,原本的畅达街很是拥挤肮脏,现在道路宽敞了,也显得更加干净。

  • 上一篇:坚守“诗和远方”半辈子 乐清老农耗费5年编出《诗韵词典》
  • 下一篇:温州瓯海大道今起整治提升 温州市城投集团答市民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