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省优质高中招生 规定指标生不低于60%

发布时间:2016-03-30 16:09:37

齐鲁晚报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王光营)中考即将来临,为了规范中小学招生,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我省初中学校要对口划片招生,优质高中指标生分配比例不低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60%。

据介绍,中小学要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科学合理划设学区,实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小学一律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初中学校实行对口划片招生,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政策由设区市统筹。我省要建立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推进普通高中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实行多元评价、等级录取或“分数+等级”的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对于优质高中招生,指标生的分配比例要不低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60%。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自主权,逐步实现由高中学校确定录取标准和录取方法,在规定的招生范围、标准和计划内自主录取学生。

随迁子女入学要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相对就近的原则,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对贫困家庭学生入学做好建档立卡,确保学生不因贫失学。

  • 上一篇:青岛首位女大学生村书记泼辣又能干,村民点赞
  • 下一篇:烟台公益海葬4月1日起接受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