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救落水祖孙 擒盗窃嫌犯 4名见义勇为人员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6-03-30 21:18:40

娱乐吧消息:昨天,公安宁河分局对勇救落水人员和抓获违法人员的4名群众进行表彰,并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和奖金。

2016年2月25日10时许,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的李某骑电动自行车载着分别为3岁和5岁的两个孙女出门游玩。祖孙三人不慎连人带车掉进路旁的河里。李某在水中大声呼救。这时,大北中学教师冯学朝恰巧看到了这一幕,遂向河边跑来,并顺手从一辆环卫车上拿了把铁锨,奋不顾身跳入河里救人。驾车回家经过此地的大北涧沽镇村民李宁也立即停车,快速跑到河边跳进水里救人。冯学朝紧紧握住铁锨锨头,把锨杆递给正在水中挣扎的李某,之后一点点用力把李某拉拽至岸边。当李某靠近河岸时,李宁奋力把他拖拽上岸。之后,冯学朝、李宁在河水中抱住两个孩子,也很快把孩子救上岸来。

2015年12月28日凌晨,正在家中睡觉的宁河区芦台镇人李某听见房屋东侧有响声,便叫醒丈夫张某外出查看。当二人持手电和铁棍到距家6米处空场时,发现一男子躲藏在邻居的农用车底下。于是,二人呼喊并拦截该男子。公安宁河分局镇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农用车电瓶已被拆下。经讯问,警方掌握了该男子盗窃作案的情况。

  • 上一篇:砸车窗盗窃俩贼落网 涉案金额10万余元
  • 下一篇:吸毒产生幻觉 向警方求保护 一瘾君子自投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