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发改委:房价涨幅将超去年

发布时间:2016-04-07 14:25:16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6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各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对于房地产价格上涨形成有力支撑,全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明显上涨的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

发改委预计,以北、上、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将呈现大幅上涨态势;热点二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也将呈明显上涨趋势,且房价涨幅有扩大的可能;而去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产价格短期内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预计降幅将有所减小,部分三四线城市住房价格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咨询中心主任刘昕旭也认为,由于一些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再加上高房价、高成本等因素,部分资金肯定会外流并形成溢出效应,二三线城市的楼市肯定会热起来,就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确实是向好因素。

事实也确实如此。一份数据显示,全国15个二线城市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60%。其中,杭州环比增幅最高,超过300%。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金额和成交单价也同时刷新历史纪录。据经济参考报

  • 上一篇:二手房前景分析:三月爆发后四五月市场会相对平稳
  • 下一篇:3月济南一中房产介门店拿了43万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