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乘客手机被盗公交停车等警察 有人配合有人发牢骚

发布时间:2016-04-19 09:18:07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在早高峰的公交车上,财物被盗,你会叫司机停车吗?如果你是其他乘客,愿意配合吗?昨天,网友赖小姐(网名“爱赖儿哟”)发微博称,一乘客乘坐570公交时手机被盗,司机停车关门等警察,引来众乘客抱怨,称此举耽误自己上班,甚至有人提出逐个搜身,只要开车就行。

赖小姐称,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她乘坐的570路公交车行至南湖大道花木城附近时,司机突然停车关门,称一名女乘客手机被盗,希望大家配合等待警察。当时,有的乘客愿意配合,赶着上班、上课的乘客比较不耐烦。

等了七八分钟后,车内再次骚动,有人提议逐个搜身,只要司机开车。有人一直抱怨司机耽误了自己上班,也有乘客喊手机丢了找不回来,再买一个好了,还有乘客指责丢手机的人“自私,让整车人跟着她一起迟到”。司机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等警察来处理。

“我觉得大家应相互谅解,如果大家都不配合,就助长了小偷的气焰。”网友“李小沫”称。

570路公交车所属的市公交五公司南站车队陈姓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她称,如果车上发生乘客被盗事件,乘客报警后,司机一般都会先停车并关车门防止小偷逃跑,保留现场,同时向乘客做好解释工作,等待警察前来处理。

如果您在搭乘公交车上班途中遭遇被盗,您会选择怎样做?如是同车的普通乘客,您又会选择怎么做?公交司机停车关门等警察,您认为这是否正确?还有没有其他方法?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新浪@武汉晨报,请您参与讨论留言。

  • 上一篇:汉口现编织袋装尸体命案 警方正在全力追查嫌凶
  • 下一篇:机场高速警示牌成雷人搞笑牌 武汉城管闻讯拔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