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青海百能”在海东科技园成功孵化

发布时间:2016-04-19 18:03:03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百能锌溴液流电池技术成功入选2016年全球清洁技术峰会前30强清洁技术,标志着青海百能孵化成功,成为海东科技园第一家孵化成功的企业。

3月16日,青海百能凭借自主研发的锌溴液流电池技术,通过股权出让,成功获得深圳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775万元融资。深圳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未来将通过“招商彩虹新能源基金”,在青海省储能、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投资,预计总规模达50亿元。

青海百能于2012年入驻海东科技园,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实现了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隔膜、极板和电解液等关键材料的自主生产,打破了美、日对该储能电池技术长期垄断的局面,填补了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并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和系统集成能力。目前,已建成电池关键材料和电池组件生产线,材料配方及生产工艺成本仅为美、日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公司已拥有30余项国家专利。

在入驻海东科技园后,青海百能于2015年6月承担青海省科技厅科技支撑项目——光储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并成功为“环青海湖电动车挑战赛”提供充电服务,获国家科技部好评。同时,在储能领域,青海百能与华能青海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光伏发电储能项目研究合作协议》,将为华能青海发电有限公司在青海省运营光伏电站存在的“弃电”、“限发”问题提供电力储能解决方案,提高光伏发电并网率。

通过近四年的发展,青海百能已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承担单位,青海省级重大科技支撑项目企业,并获批成立“青海省锌溴液流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该公司已在储能型光伏电站、智能微电网、储能电力银行、光储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光伏智能运维等领域进行了良好的业务布局。

  • 上一篇:互助县:“双基联动”解了农民贷款之忧
  • 下一篇:小心你的快递单泄露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