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胡卫东即将回归江苏,出任同曦队主帅

发布时间:2016-04-21 11:47:37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一条重磅消息——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江苏篮球的旗帜性人物、有“中国乔丹”之称的胡卫东,新赛季将接替合同到期的老帅徐强,成为江苏同曦队的新任主教练。而新赛季,江苏同曦队的目标也已明确那就是冲击前八名,打进季后赛。

扬子晚报记者张晨瑆

旗帜归来胡卫东加盟只待官宣

作为江苏篮球的标志性人物,胡卫东这三个字或许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球迷最为热血的青春记忆。作为中国队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前八和奥运会前八的功勋球员,胡卫东为中国队立下赫赫战功;而在江苏队,胡卫东在中国职业联赛刚开始的两个赛季连续获得MVP,是CBA职业化以来最初的“球星”,曾在90年代江苏队整体实力还偏弱的情况下带队打入四强;2004-05赛季,作为球员兼主教练的胡卫东带领当时的江苏南钢队获得了江苏队在CBA的最好成绩——亚军。后来,由于江苏队成绩下滑,胡卫东在江苏篮坛亦几经沉浮,在确认执教江苏同曦队之前,目前,胡卫东在安徽文一队执教。“胡指导在当球员期间就与陈广川董事长私交不错,主要是因为双方的篮球理念比较契合。胡指导这些年一直在带青年队,也培养了一些好苗子。我们觉得是时候让胡指导为江苏篮球再做一些贡献了。”俱乐部内部人士说道。据了解,球队两名新任助理教练许伟和梁伟已经开始带队训练。

其实,这次江苏同曦若要聘请胡卫东为新任主帅,确实需费一番周折。去年,胡卫东刚刚成为NBL球队安徽文一队的主帅,与安徽队有合同在身的他也一直在带队备战新赛季。不过,求贤若渴的同曦老板陈广川,依然在不断寻求让胡卫东回到江苏执教的可能性。在这期间,江苏省体育局方面和安徽省体育局进行的协调,应该起到了关键作用,才能让胡卫东顺利回到江苏。据同曦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陈广川在私下里也说道:“这次确实很感谢省体育局对同曦队的关心和支持。”

明确目标新赛季将冲击季后赛

新赛季,同曦队的阵容方面会迎来哪些变化?或许,当新一季的“江苏德比”打响的时候,球迷们会发现“德比”的味道将更加浓郁。据同曦队内部人士透露,在内援引进方面,同曦将主打“本土牌”,近年来从江苏走出去的球员,同曦队也将优先考虑。也就是说,一些南钢旧将,将来加盟同曦队并不是没有可能!若胡卫东真的来江苏同曦执教,对于这些依然具备很强竞争力但在外打拼的江苏本土球员而言,无疑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其实,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有一些“重磅引援”确实已经开始运作了;另外,早在同曦结束上赛季的比赛之后,陈广川就在内部会议上也希望同曦队下赛季将充分培养、启用队内的本土年轻球员。内部挖潜+继续引援,同曦新阵容值得期待。

当然,同曦俱乐部对球队进行“改造”,最主要的还是陈广川觉得球队需要“大改变”,尤其是在成绩上。“虽然上个赛季我们取得了比前一个赛季稍好的名次,但是我也知道,其实球迷对我们后半段的表现还是不满意的,特别是打到最后几场有些得过且过。所以,我们要在下个赛季更进一步,对于成绩提出更高的要求,于是俱乐部想对球队进行重新打造,期待给球队带来新气象,为江苏篮球继续做出贡献。”此前,陈广川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而现在,同曦俱乐部的新赛季目标也已出炉,那就是打进季后赛。这是同曦队升入CBA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提出了季后赛的要求。为了这个目标,陈广川表示,新赛季俱乐部的各方面预算都将有大幅度的提升。进入季后赛意味着球队要将名次大幅提升,这对于球队来说肯定是一个艰难的任务,但陈广川对于球队依然有着十足的信心,“我们的球员有这样的实力,很多年轻球员也在2年的联赛中得到了充分成长,最近大家训练的热情度高涨,整个球队的氛围也非常好,相信他们经过努力,一定可以达到设定的目标。”

  • 上一篇:江苏网络社群大会举行 网聚正能量 引领新风尚
  • 下一篇:江苏去年人均读了4-93本纸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