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4 07:22:40

全省健康扶贫工程定下总目标

本报太原5月13日讯(记者 贠娟绸)今天,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确定了全省健康扶贫工程的总目标。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到2020年在全省贫困地区建立起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贫困地区与非贫困地区卫生资源配置差异明显缩小,农村贫困人口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享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享有基本医疗服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基本解决,就医费用负担明显减轻,健康水平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最重要的是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着力做好因病致贫返贫人口摸底调查,力争在贫困患者“帮扶全覆盖”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在贫困群众“看得上病”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医疗保障扶贫项目建设,力争在贫困群众“看得起病”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卫生人才队伍扶贫项目建设,力争在贫困群众“看得好病”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公共卫生扶贫项目建设,力争在贫困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上取得新突破。

  • 上一篇:山西省旅游投资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 下一篇: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将有三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