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议员紧盯印度伊朗合作 质疑双方协议有违国际制裁

发布时间:2016-05-25 16:21:51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曹朋】印度和伊朗达成的“历史性”恰巴哈尔港口协议受到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据英国路透社5月24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24日就这一议题向美国政府官员提出质询,质疑印度在伊朗南部的恰尔巴哈港的发展计划是否会违反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

在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成员提出质疑之后,美国国务院负责中亚和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尼莎•德赛•比斯沃表示,美国一直以来在对伊朗继续采取制裁的事务上立场明确,印度也知道这一点。同时,比斯沃称:“我们一定会仔细检查恰巴哈尔声明的细节部分,找出违反对伊朗制裁的内容。”

比沃斯称,自己相信印度和伊朗的关系主要集中在经济和能源问题上,美国政府也认同印度发展贸易路线的需要。她表示,目前并无迹象表明印度和伊朗接触可能会涉及军事合作等领域,而军事合作领域可能才是美国所关切的。

  • 上一篇:苏丹电力需求增长 与中企签署建设核电站预备协议
  • 下一篇:韩空军官网遭黑客攻击 连续13天无法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