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旅客心急返家车上饿晕 铁路人员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16-04-08 01:24:14

中新网惠州1月27日电 (刘谋 江杨谦)笔者27日从广铁集团惠州货运中心获悉,一旅客在返家列车上饿晕,在铁路人员紧急救助下,该旅客才苏醒过来并恢复意识。

1月26日零时10分,由广铁集团惠州货运中心担当乘务工作的东莞东至南昌临客K4292列车上,3号车厢列车员郑少华按照作业标准对车厢进行巡视、打扫,当他走到15号铺位时,发现一名女旅客不知所措摇晃着一名男旅客的身体,一边摇晃还一边哭泣,男旅客看不到有任何反应。郑少华吓了一跳,立即上前向该旅客询问情况,这名旅客受到了惊吓一言不发,郑少华只得安抚着她并与另外两名旅客一起将男旅客抬到卧铺上躺好,并打电话向上级汇报车厢突发事件情况。

围观的旅客越来越多,这时正在列车上巡视的安全员刘谋江也来到了3号车厢,老刘担任过多年的列车长,经验老道的他见此情景,立即疏散围观的旅客让空气流通,再打开车窗透气,然后用力按压病人的人中穴,并用随身携带的药油向旅客太阳穴处涂抹,铁路工作人员带来了白糖水和一些药品备用,慢慢的旅客渐渐苏醒。

经询问,了解到男旅客是女旅客丈夫,姓曾,51岁,由于打工的地点离火车站较远,为了赶火车,他们一大早就开始往车站赶,舍不得打的,沿途转公交车数趟,根本没有时间吃东西,加上他有晕车和低血糖的毛病,最后才导致在车上晕倒了。工作人员安排煮了两碗肉丝鸡蛋面送给该旅客和他的妻子,曾姓旅客端着热腾腾的汤面,激动的连声说感谢。

列车早上8点47分到达南昌,朴素的老曾拖着两大袋行李下车后沿着站台一节车厢一节车厢找到救护他的几名工作人员,一再向大家表示感谢。

  • 上一篇:广东东莞“爱心巴士”免费送300民工提前回家
  • 下一篇:广铁惠州货运中心强化集装箱运输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