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男子酒后串门行窃 潜逃火车站落入法网

发布时间:2016-04-08 02:23:53

中新网惠州3月10日电(李月嫦 张中铃 郑翔)笔者10日从惠州铁路警方获悉,广西隆安县一名男子在一次饮酒后,本想到邻居家串门聊天,见屋里空无一人便临时起意,盗走部分现金后潜逃,警方很快将其列为重点嫌疑对象,并网上追逃。3月8日下午,其在东莞东火车站被惠州铁路警方当场抓获。

3月8日下午18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东莞东火车站广场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有意躲闪,于是,决定对他盘查。经查,该名男子名叫林某,1991年1月出生,广西隆安县人,2015年10月19日因涉嫌一起入室盗窃案被警方通缉,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带离现场。

据警方调查,初中毕业的林某,一直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稳定的工作。几年来,他进过厂里打工,去过朋友店里帮忙,也尝试过自己做点小本生意,但都未尽如人意,林某很是焦虑。家人催促他在家附近做点小生意以补贴家用,而女友又希望能一起出去外面闯荡。左右为难的林某于是心事重重,经常与三五知己借酒消愁。

2015年10月19日晚上,与几个兄弟酒过三巡的林某正走在回家途中,当路过邻居李某家时发现其大门没关,便径直走了进去。本想与李某聊聊心中的苦闷,可喊了几声后屋里竟无人应答,已有几分醉意的林某顿生邪念,溜进李某的卧室翻箱倒柜起来,将其放在卧室床铺席子下的1000元现金窃取后慌忙回家。随后,林某得知警察来到邻居李某家查勘现场,做贼心虚的他当即选择了逃离。警方通过调阅视频资料和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很快锁定了林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已潜逃的林某列入通缉逃犯。之后,林某躲到东莞一家工厂务工。

3月8日这下午,林某欲从东莞东火车站乘车到深圳与朋友聚会时,不料遇上巡逻民警,心生畏惧,被民警查验身份后就擒。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 上一篇:女子轻信“吸毒减肥” 携带毒品乘火车被抓
  • 下一篇:江门男子散布“拐小孩割器官”谣言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