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江门男子散布“拐小孩割器官”谣言被抓

发布时间:2016-04-08 02:24:17

中新网江门3月10日电(建群 黄宇军)江门市公安局9日发布通告称,该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将编造“拐小孩割器官”消息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明抓获归案,据悉,黄某明是今年江门市首个因编造、传播谣言而被立案调查、刑拘的犯罪嫌疑人。

据江门警方介绍,3月8日,江门市公安网警部门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江门市某本地微信公众号,发布标题为《江门出大事,110已证实不是假的!不知道你就惨了!扩散!》的相关消息。消息中称,有100多名外地人,从银川前来江门“偷小孩、抢小孩”,已有20多个孩子被拐走,还有7个孩子的胸部被剖开、器官被取走等等,此外,消息中还出现“警官提示”等用语。

经核查,民警确认该消息是一则谣言。鉴于该谣言消息传播量较大,点击量已超13万次,对此,江门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于3月8日上午通过官方微博进行辟谣。

3月8日中午12时,经过缜密侦查,江门公安网警部门协同蓬江公安分局在江门市江海区将嫌疑人黄某明(男,23岁,江门市人)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明供认,用于传播该则谣言消息的微信公众号,是其本人拥有并负责日常维护。黄某明交代,为提高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点击率和广告收益,其在网上看到一些涉及抓小孩、抢小孩等夺人眼球的消息后,将消息中的地点替换成江门,随后于3月7日晚,将改头换面的消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出去,且还利用其个人微信号转发至朋友圈进行进一步传播。

法律界人士称,黄某明所涉嫌的违法犯罪行为,正是去年11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的新增内容,最高可被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黄某明因涉嫌“编造、传播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 上一篇:男子酒后串门行窃 潜逃火车站落入法网
  • 下一篇:一女子代购携LV等48件奢侈品入境被查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