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成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6-04-14 09:50:09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4月13日,作为国家安全部和江苏省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暨复展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内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军区副政委刘战勤和国家安全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是由国家安全部政治部、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国家安全厅三方共建,以宣传党的隐蔽战线光辉历史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映当代隐蔽斗争敌情和介绍近现代国际谍战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馆。展馆坐落于红色圣地雨花台烈士陵园中轴线东侧,占地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开馆以来,展馆的教育功能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累计接待全国各地观众近200万人次。展馆改造后,提升了接待能力,更新了展览内容,加大了实物陈列力度,增加了辅助艺术品和多媒体手段的运用。

李云峰在讲话时指出,江苏地处东部沿海主要战略方向,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主动防控风险,严格依法办事,坚决防范、制止、打击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我省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省国家安全厅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要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两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属一地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革命红色场馆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弘扬“雨花精神”,努力建设我省乃至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知名品牌。 (任松筠)

  • 上一篇:我省集中培训2000余名 新闻舆论战线领导干部骨干
  • 下一篇:香港原任全国人大代表团 来苏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