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香港原任全国人大代表团 来苏考察

发布时间:2016-04-14 09:50:09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4月12日,由香港中联办组织的以袁武为团长的原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考察团到江苏进行考察。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副主任赵鹏会见了考察团全体成员。秘书长吕振霖参加会见。

蒋定之在会见时说,苏港两地虽相隔千里,但经贸联系紧密,人员交往密集。长期以来,江苏的发展一直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袁武先生一行来江苏考察,充分体现了苏港两地发展的密切关系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希望考察团对江苏的发展多传授好的经验,多提宝贵意见,通过这次考察访问,进一步密切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开创苏港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13日上午,考察团在南京召开座谈会,赵鹏主持会议。他说,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同胞一直高度关注和支持江苏发展,苏港两地经贸合作势头发展迅猛,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水平和层次日益提高,在众多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代表团来江苏考察指导,对于加强两地联系,密切交流与合作,增进香港同胞对江苏的了解,树立江苏良好形象,推动我省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省长张雷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进一步深化苏港合作的打算。他说,江苏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香港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重大合作项目在江苏落地实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不仅大力拓展苏港之间在金融创新、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合作,还要稳步扩大在医疗、教育、养老机构等生活性服务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广交香港各界朋友,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在苏期间,考察团将到南京、扬州和镇江市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 上一篇: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成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 下一篇:江苏失业险费率降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