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宾阳打击网络诈骗犯罪再收效 一网上在逃人员自首

发布时间:2016-04-16 14:18:01

广西新闻网宾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袁福斌)经宾阳、浙江两地公安机关持续做犯罪嫌疑人家属思想工作,家属成功取得犯罪嫌疑人联系方式,并对其进行劝说,2016年4月15日上午10时许,公安部A级通缉令电信网络诈骗逃犯吴春燕(扑克牌:红桃九)到宾阳县新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核查,2013年4月份,宾阳县新桥镇务本村犯罪嫌疑人吴春燕伙同他人利用计算机网络手段窃取他人QQ号码,冒充QQ主人诈骗他人600万元人民币,后被浙江永康市公安局列为涉嫌诈骗罪在逃人员。

据悉,公安部于2016年4月10日发出A级通缉令,对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十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开展全国通缉,其中吴春燕为此次通缉在逃犯罪嫌疑人中唯一一名女性。宾阳县公安部门为打击网络诈骗活动,制作了5套扑克牌通缉令,把一批网络诈骗嫌疑人照片印在上面,并于2016年1月10日向群众发放,让犯罪嫌疑人“曝光”。同时发动群众参与到打击网络诈骗工作中,使诈骗人员无处遁形,加快了警方追逃工作成效。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犯罪嫌疑人吴春燕选择了投案自首。民警核实案情后,将移交浙江警方处理。

  • 上一篇:北海:两年查扣违法“四车”上万辆
  • 下一篇:市民购买新车却拿到辆二手车 法院判车商退一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