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撑起3个家抚育6个娃 上杭妇女张连香的坚强和孝心在当地传为佳话

发布时间:2016-04-19 07:54:10

撑起3个家抚育6个娃 上杭妇女张连香的坚强和孝心在当地传为佳话


▲张连香夫妇正忙着建新家

娱乐吧4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斯乾 永芳 文/图)“我苦怕了,但是,再苦再累也要撑下去!”昨日,龙岩上杭县太拔镇太拔村的张连香边说着话,边挑瓦砾,忙着建设新家。

在太拔村,提起张连香,村民们都竖起拇指说,这个坚强的妇女,靠自己的双手撑起三个家,抚育六个孩子,非常不简单。

命运多舛“太苦了!”

说起自己的家庭,今年49岁的张连香不由得满脸愁云,忍不住连说了好几句“太苦了”。

25年前,她还是个二十几岁的姑娘,本应该是一个憧憬爱情、向往美好生活的年纪,可灾难却悄悄降临到她的家庭。

她的嫂子患心脏病不幸去世,留下患病的哥哥和3个孩子,最大的侄女8岁,最小的侄子才5岁。无奈之下,她的父亲决定招个女婿,来共同担负起这个家庭。

然而,磨难没有停止。张连香27岁时,哥哥去世了,过了几年,父亲也去世了。那时,她跟丈夫也有了3个女儿,家里一下子要养6个孩子。

张连香夫妇起早贪黑,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每年冬天,为了磨些薯粉卖,夫妻俩常常要忙到下半夜,双手冻得红肿。

几年后,终于把哥哥的3个小孩抚养长大,小侄子还顺利考上了大学。

本以为日子总算能轻松点了,没想到,2011年,张连香的母亲瘫痪在床,住在太拔院田村的公公也得了脑血栓,婆婆患上老年痴呆症,生活都无法自理。而她自己也因终日劳苦,腰椎间盘突出,浑身病痛。

面对3个苦难的家庭,张连香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觉得老天对我太不公平了,把所有的苦难都压在我身上”。

撑起3个家亲手建新家

3个家庭,6个孩子,全靠张连香夫妇。为了维持生计,筹钱给双胞胎女儿读书,张连香的丈夫不得不外出打工,照顾家庭的重任落在了张连香的身上。

一个女人,要照顾3个患病的老人,还要照顾两个读初中的女儿,谈何容易。即使自己再难再苦,也要扛起来。抱着这样的信念,张连香做到了。

张连香把公公婆婆接到了自个家里,强撑着带着病痛的身体,每天早早起来,为3个老人擦洗身体、按摩,端屎端尿,照顾一家人的伙食。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这样的日子,张连香一过就是3年。她的坚强和孝心,无不让亲戚朋友称赞有加。“亲戚邻居也很照顾我们,有时在集镇上买些物品,老板也常常给我赊账,帮我渡过暂时的难关。”张连香说,再苦再难的日子都熬过来了,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原来住的土房子有了裂缝,张连香夫妇自己包揽了大部分的活儿,想尽快用自己的双手建起一个安全的新家。张连香说,这是她目前最大的愿望。

  • 上一篇:违反“八项规定” 龙岩37人被处理
  • 下一篇:连城一养殖户给豚狸听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