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连城一养殖户给豚狸听音乐

发布时间:2016-04-19 07:54:35

连城一养殖户给豚狸听音乐

娱乐吧4月19日讯(通讯员黄水林陈析兴罗梅发记者李大荣文/图)“给豚狸听音乐,不仅可以让它们安心吃食,更重要的是提高豚狸的肉质。”日前,在龙岩连城县隔川乡新营村绿营养殖计生家庭农场,农场主陈小东乐呵呵地介绍。只见数个音箱分布在养殖场四周,里面播放着轻快的音乐,一只只似兔又似鼠、或雪白或黝黑的豚狸在笼子里吃着主人喂食的青草,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豚狸是一种集野味、食用、滋补于一体的珍贵草食动物。”捧起一只可爱的雪白豚狸,今年43岁的陈小东介绍道。他过去一直在外打工,近年来,随着孩子成长上学,为了更好地照顾、教育孩子,加上惠农政策出台,决定回乡创业。去年,他经过一番考察对比,决定发展豚狸养殖业。陈小东迅速行动起来,他到漳州一豚狸养殖场学技术、引进300多只豚狸,并签订了购销合同。同时,他在新营村租赁了10多亩荒坡地,搭盖了养殖场,注册成立合作社,风风火火地开始创业。“饲养豚狸比较简单,主要喂食原生态的牧草,配以玉米、麦麸等精料,但怕阴冷潮湿。”说到豚狸养殖,陈小东多次到漳州养殖场考察学习,参加“阳光工程”培训,边养殖边摸索,流转10亩土地种植草料,豚狸粪种草,草喂豚狸,形成生态养殖方法,加上音乐陶冶等手段,养殖出来的豚狸营养价值高,肉质鲜美细嫩,深受市场喜爱。

去年第一年试养豚狸,虽说陈小东由于经验不足,豚狸受到雨水多、冬季阴冷影响,但发展还是不错的,出栏销售了1000多只,收入4万余元。现在,他的养殖场存栏豚狸1000多只,其中有800只母豚狸,今年重点做好养殖场防潮防寒的改造工作,力争出栏1.8万只,并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一起发展豚狸养殖业。

据了解,隔川乡近年来培育和壮大一批家庭农场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和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乡拥有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2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5家。

  • 上一篇:撑起3个家抚育6个娃 上杭妇女张连香的坚强和孝心在当地传为佳话
  • 下一篇:第十八届“体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