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126路公交司机帮推私家车(图)

发布时间:2016-04-19 11:09:33

沈阳:126路公交司机帮推私家车(图)

昨日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少麻烦。尤其是到了晚高峰,部分路段因为积水拥堵。一辆私家车因为陷入水中无法动弹,后面的126路公交车司机,鞋都没脱,蹚水帮推车,引发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乘客:推完车,他穿着湿鞋继续开车

4月18日下午,网友@李阿宝宝宝宝宝发布微博@沈阳晚报:“下午4点25分左右,乘坐126路公交车行至令闻街下洼子时,一辆私家车陷入水中无法启动,挡住道路、这时司机师傅与私家车主交谈几句之后,没有犹豫,直接穿着鞋踏入冰冷的雨水中推私家车,推完私家车后,穿着湿透了的鞋继续开车,为你点赞!”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与网友李女士取得了联系。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下午乘坐的126路公交车在令闻街行驶时,前方一辆轿车被困在水中无法动弹,造成道路严重拥堵。交警在现场指挥后面车辆绕行,许多车辆行至此处也纷纷调头离开。公交车停下后,司机下车向被困轿车的车主询问情况。“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我看到私家车司机脱了鞋,挽起裤腿走到车旁边,公交司机鞋都没脱,直接蹚水走到车后面,帮助私家车司机把车推到旁边。”

私家车被推到了路边,道路变得通畅起来。公交司机回到车里,继续开车前行。“可贵的一点是,他回到车里什么都没说,根本就没提刚才帮别人推车的事。 ”但司机的热心行为被乘客们看在眼里,他们纷纷表扬司机:“好样的!”“做得真不错!”李女士说:“乘客们表扬他,他什么也没说。开到前面还告诉我们,因为路上有积水,他靠站停车时把车停在远离积水的地方,还提醒我们,因为堵车严重,家离得近的乘客可以先下车回家,让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李女士说:“当时路上有很多车,只有他主动帮助推车,还湿了鞋。接下来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开车肯定挺不好受的。我觉得这是特别正能量的行为,他的行为值得表扬!”

  公交司机崔鹏:我只是做了件小事

记者通过126路公交车队联系上了司机崔鹏。崔鹏今年36岁,已经有十多年开公交的经验了。车队的赵队长评价他:“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与人特别亲近。”

崔鹏介绍,下午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令闻街天后宫路车站附近时,发现前面困在水里的私家车挡住了去路。“我下车问司机什么情况,他说车子熄火动不了了,我就提出要帮他把车推出去。”崔鹏说,自己没脱鞋,直接蹚水推车也是担心车里的乘客着急,想尽快让道路畅通,自己可以快点送乘客前往下一站。

“我就是帮他(私家车车主)把车推到旁边,也没有多远。”崔鹏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件小事:“本来也不是多大的事。就算没有我,也会有别人帮忙的!”

(图片由网友提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 上一篇:沈阳:“着急送孩子”女司机手挠、车顶交警(图)
  • 下一篇:沈阳:真添堵 限高杆剐掉超高塔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