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邵阳退伍军人买菜途中制止凶案 反遭报复被刺多刀

发布时间:2016-04-19 12:18:03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陈志强陆益平实习记者尹建国通讯员陈贻贵) 近日,看到有人持凶器行凶,买菜路过的他上前制止,避免了一起凶案的发生。没想到,他的义举竟遭到意图行凶者的疯狂报复,身中多刀受伤。今天,记者在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一科病房里见到了正在治疗的申少彬,他被砍伤的手指、腹部用纱布包扎着,还渗透有血迹。

制止行凶却遭报复

“其实是小事一桩。”病房里,申少彬回忆起救人被砍的经过。 4 月13日下午6时许,家住邵阳市双清区昭东市场内的申少彬前往人民巷农贸市场买菜。就在他选好菜准备付钱时,不远处一诊所里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与人发生争执,举着一把钉锤准备行凶。申少彬来不及提菜,快步冲进了诊所,从后面紧紧抱住这名男子,并在一位病患家属的配合下夺下了钉锤。

钉锤被夺后,男子快速跑出了诊所。申少彬也走出诊所想去拿菜。没想到,这名男子又返回走到申少彬面前,二话不说从背后掏出一把菜刀朝他砍去。申少彬三根手指被砍伤,顿时鲜血直流。男子并没有就此罢手,继续挥刀向他乱砍。申少彬一边与男子搏斗,一边向外奔跑。男子追上去朝申少彬腹部砍了一刀,申少彬走了几十米后倒在血泊之中,还不忘提醒周围行人:“大家小心注意,他手里有刀。”

见此情景,几名市民立即拨打了110、120。随后,双清公安分局桥头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迅速将申少彬送往医院救治。

救人者是退伍军人

随后,记者来到人民巷诊所。老板娘唐燕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就住附近,疑是精神病患者,经常到她的诊所里玩,喜欢说一些痞话调戏骚扰来看病的女顾客。当天下午,唐燕看不惯他这种行为,说了他一通并叫他离开。没想到该男子竟拿出一个钉锤向她砸去,她的右手被砸得淤青了一大块。旁边正在吊水的小女孩的父亲见状立即上前制止,于是便出现了申少彬买菜时看到的场景。“我们对他这种挺身而出的行为十分赞赏。”

经了解,申少彬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一家酒店上班。对于救人的举动,申少彬说如果事情重来一次,他还会坚持自己的选择。

  • 上一篇:讨债二十八载因“超时”败诉 法院将开听证会讨论是否再审
  • 下一篇:“春天行动”计划招募10名贫困烧烫伤儿童进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