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海底捞锅底用粉包冲泡引争议 客服称公司考虑优化配方

发布时间:2022-09-06 16:49:30

海底捞服务员拿给顾客的猪肚鸡调料包。

信网9月5日讯(记者 姜丹宁)饥肠辘辘之时来上一碗鲜美的猪肚鸡汤,是不少人心中的一大美事。然而,近日海底捞却因“猪肚鸡锅底系粉料冲泡”饱受争议,许多此前不知情的消费者感觉自己“上了当”,也难以理解为何这份锅底能卖到近百元的价格。同时也有一些消费者认为,只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可以接受这类预制菜。实际上,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海底捞官网中标明了猪肚鸡锅底使用汤料包,并非刻意隐瞒此事。海底捞客服回应称,该料包中添加剂含量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不会对顾客的健康造成威胁。了解到顾客们对于汤料包中成分的意见后,公司正在考虑优化配方。

猪肚鸡调料包配料表中写着植脂末、氢化植物油等物质。

服务员拿来猪肚鸡调料包引争议

近日,有消费者爆料自己在海底捞点了猪肚鸡锅底,因感觉口味太淡,服务员便拿来了一袋写着“猪肚鸡粉料(风味固体饮料)”的调料包让其添加进锅底。这份调料包净含量30克,其中装着白色粉末与星星点点的胡椒颗粒。配料包括植脂末、氢化植物油、白胡椒、碳酸氢钠、食用盐与白砂糖等成分。

正是这份配料表让消费者们心里一惊:“本以为是养生锅底,每次都特意多喝几碗,没想到竟然有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这些添加剂里含有反式脂肪酸,很可能对身体有害。”一时之间,海底捞火锅深陷争议漩涡之中,#海底捞猪肚鸡汤底系粉料冲泡#微博话题巅峰阅读量达到了1.4亿。

  • 上一篇:青岛纪委监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 下一篇:荣美广兴府交房时间又延期 赔偿金和车位补偿都没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