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多数法国人愿为环保改变生活习惯:多节能、少吃肉

发布时间:2022-11-15 21:40:33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法国埃拉贝研究所(Elabe)的最新民调显示,74%的法国人准备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减少开车或减少能源消耗,以限制气候变化。

据法国BFMTV14日报道,根据这项民调,74%的法国人认为有义务改变习惯,采取更环保的生活方式。82%的法国人愿意减少天然气、电力等居家能源消耗;72%愿意购买二手产品或租赁,而非购买新产品;67%表示愿意少吃肉;三分之二的法国人表示,愿意多花点钱购买本地生产的或有机的水果和蔬菜。

在交通方面,65%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减少驾车出行;69%支持禁止国内航班,但那些每两年至少乘一次飞机的人只有31%愿意放弃国内航班。只有26%的法国人赞成从2025年起禁止销售使用汽油或柴油的内燃机汽车,或在高速公路上将时速降至90公里。

尽管法国人准备改变他们的习惯,以对抗全球变暖,但他们对法国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前景相对悲观,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这可以实现。而且,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法国政府在应对全球变暖和保护环境方面“做得不够”。(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西班牙数十万人街头抗议:身穿白大褂脸上画心电图 要求改善医保
  • 下一篇:法国私企基本工资增长 但难以抵消通货膨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