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龙岩首例“商改住”在武平县实施

发布时间:2016-03-15 06:43:34

娱乐吧3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李贵荣)近日,龙岩武平县新天地购物广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顺利通过公示。这是在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下的探索行为,成为龙岩市首例“商改住”项目。

据悉,武平县新天地购物广场是武平县政府于2011年引进的重点招商项目,其土地用途为商服。获得该地块后,业主发现武平县房地产业存在较大去库存压力,一时对投资行为颇为犹豫,此项目建设也就在“思考中”耽搁下来。

武平县政府依据相关政策于2月份作出批复,允许该项目在补交土地出让金的基础上,保持原容积率、建筑密度及绿地率不变,土地用途由商服用地转型为商服、住宅用地。这是改善商品房供应结构,从根本上遏制无效供给,维护好房地产市场运行秩序的举措,不仅让政府受益,企业看好销售前景,也让购房百姓减轻了水电气等物业费用,增长了房屋使用年限。

  • 上一篇:福建出品的戏曲电影《玉珠串》将于5月20日公映 创新传承非遗
  • 下一篇:蒙面男子欲劫色八旬阿婆获刑